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南京大報恩寺塔試燈 被列中世紀世界七大奇觀(圖)

2014年07月10日09:4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京大報恩寺塔試燈 被列中世紀世界七大奇觀(圖)

  試燈的大報恩寺塔。張筠 攝

  近日,尚在施工的南京大報恩寺塔開始試燈了。

  據了解,大報恩寺塔頂試燈是從6月底開始的,不是每晚都有,晚上7點半左右開始,持續半小時左右。“光的效果非常震撼。”看過試燈的市民劉先生說。根據報料,記者日前最終抓拍到了試燈的照片,通過長焦鏡頭可以看到,塔頂安裝了多台發光設備,發出的光束以黃色為主調,邊緣有七彩色,光束的“射程”很遠且基本不會散射開,像激光一樣。

  金陵大報恩寺塔是明代初年至清代前期,南京最負盛名的標志性建筑,被譽為天下第一塔,列為中世紀世界七大奇觀之一。因身份特殊,金陵大報恩寺塔復建工程,從啟動之日起一直牽動著眾人的關注。昨天,在施工現場周圍,記者看到,塔頂的“外包裝”工程基本完畢。由於工地實施進出刷卡,記者無法走進現場一探究竟。

  此前有消息披露,金陵大報恩寺遺址公園主體工程計劃今年8月前建成,並部分對外開放。但昨天,南京市委宣傳部、南京市文化集團,南京文廣新局等多家單位,均未對此予以証實。(實習生 黃亞男 記者 張筠)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