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譚嗣同故居閉館提質改造 預計2月底開放

顏開雲

2015年01月15日10:05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譚嗣同故居閉館提質改造 預計2月底開放

  今年3月10日是譚嗣同誕辰150周年,屆時譚嗣同故居也將以全新面貌迎接游客。記者昨從瀏陽市工務局獲悉,已閉館月余的譚嗣同故居將於2月底完成周邊環境提質改造后重新開放。

  譚嗣同故居位於北正路,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此次改造的內容包括譚嗣同故居東南側的小廣場以及西北側一棟宿舍樓。“為了讓周邊環境與故居的傳統風貌相協調,迎接譚嗣同150周年誕辰紀念日,瀏陽決定投入400萬元進行提質改造。”瀏陽市工務局負責人說,改造工程自2014年12月初開始。據介紹,譚嗣同故居是全木結構的明清建筑,也是典型的江南庭院式民宅建筑風格,此次改造專門按照明清風格對木料進行雕刻加工。同時,廣場上譚嗣同銅像的位置將改為面向北正路。(記者 顏開雲 通訊員 高文海 賀亞玲)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