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新書關注男人內心 村上春樹:事件未發生在我身上

2015年03月23日10:2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書關注男人內心 村上春樹:事件未發生在我身上

  日前,記者從上海譯文出版社獲悉,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最新短篇小說集《沒有女人的男人們》將於3月25日全國上市。小說集中的7篇小說都是圍繞同一主題“各種即將失去或者正在失去女人的男人的處境”,由林少華、毛丹青、岳遠坤等6人翻譯。

  村上春樹很少在新書中寫前言,在這部小說集的前言中,他談到了創作“沒有女人的男人”這一主題的初衷。村上表示,“那種具體的事件近來並未實際發生在我身上,也沒有見過那樣的實例”,他“只是想把那類男人們的形象和心境急不可耐地加工敷衍成幾個各不相同的故事”。

  小說集收錄了《駕駛我的車》《昨天》《獨立器官》《山魯佐德》《木野》《戀愛的薩姆沙》《沒有女人的男人們》等7篇小說,分別由林少華、竺家榮、姜建強、岳遠坤、陸求實、毛丹青6人翻譯。(記者田超)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