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震雲有表演天分?劉雨霖夸他“超過了梁朝偉葛優”

2016年09月21日08:23  來源:新快報
 
原標題:劉震雲有表演天分? 導演夸他“超過了梁朝偉葛優”

《一句頂一萬句》發布

9月20日,由劉震雲女兒劉雨霖執導的電影《一句頂一萬句》在西安絲綢之路電影節上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影片是今年電影節的開幕電影,並且是根據劉震雲的原著小說改編,發布會當天劉震雲、劉雨霖以及片中的演員李倩、毛孩、孫茜等人亮相。劉震雲在影片中客串角色,被贊演技超梁朝偉。

小說《一句頂一萬句》在2009年出版,劉震雲坦言之前曾有不下十個中國最著名導演找到自己要拍,“但他們都說遇到一個特別大的苦難,問我能不能解決?小說裡從民國初期一直寫到現在,有一百多個人物,他們問我怎麼揉到一部兩個小時的電影裡。”直到2014年,女兒劉雨霖給劉震雲打電話說想拍,劉震雲也問了她同樣的問題,結果劉雨霖表示自己裝不下一百多個人物,那就裝兩個人物,“我覺得她很好地解決了這個難題。”為了支持女兒,在片中劉震雲還客串了一個角色,作為導演的劉雨霖評價起父親的演技時說:“他超過了梁朝偉、葛優和布拉德·皮特!”

有意思的是,父親做編劇,女兒做導演,那在現場拍戲兩個人會不會有意見不同的時候?劉雨霖說:“他很少來現場,偶爾來就做三件事,坐在監視器旁取暖,聽音樂,然后張羅晚上喝酒的事情。”(劉嫣)

(責編:湯詩瑤、陳苑)

推薦閱讀

政協委員熱議文藝繁榮

“‘中國故事’隻有用‘南腔北調’才能講得妙趣橫生。”“設網絡文學獎並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變文藝創作浮躁現象,唯一辦法就是改革創新體制,文藝界也要供給側改革。”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政協委員熱議文藝繁榮 “‘中國故事’隻有用‘南腔北調’才能講得妙趣橫生。”“設網絡文學獎並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變文藝創作浮躁現象,唯一辦法就是改革創新體制,文藝界也要供給側改革。”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

廣西花山岩畫、湖北神農架申遺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申請文化遺產、湖北神農架申遺自然遺產,分別成功入選。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
廣西花山岩畫、湖北神農架申遺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申請文化遺產、湖北神農架申遺自然遺產,分別成功入選。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