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董浩又當館長又當院長

2016年12月22日15:41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退休董浩又當館長又當院長

  昨天下午,今年從央視退休的董浩叔叔重新站在主持人的位置上,不過這次,他是為董浩藝術館的開館大展迎來送往。站在寒冷戶外的大背景板前,親自迎接每一位嘉賓到場,跟每個人聊起舊事前緣。

  到場嘉賓,有50多位全國頂級的書畫名家,還有40多位文化藝術界的名人,他們不僅是來為老朋友董浩捧場,也是以書畫作者的身份來以文會友。作品早已在藝術館中陳列停當,作為開館的首個重要展覽。包括楊洪基、楊在葆、趙忠祥、唐國強、凱麗、朱軍、康輝、栗坤等等,如果不是親眼看到牆上挂著的一幅幅書畫作品,很難想象他們把業余愛好玩得如此專業。

  有趣的是,走進展廳映入眼帘的第一幅作品,是一幅名為《童趣》的油畫涂鴉,作者是黃奕的四歲女兒黃芊齡。這樣的安排,盡顯董浩叔叔兒童節目主持人本色,他風趣地說:“黃芊齡的作品放在迎門第一章,大家都不會有意見,因為,未來是他們的,是孩子們的。”董浩將自己多幅水墨畫作和書法作品陳列其間,其中一幅盡意揮洒的大尺幅書法作品,寫的不是詩歌詠句,就用最通俗的大白話寫下了他的一大篇心裡話。“工作四十年有余,一般的朋友認為我是跨界,今天我可以自豪地宣布,我正式將第二次人生獻給書畫事業。”

  董浩曾是著名兒童節目主持人,在播音主持界拿遍了各種重要獎項﹔他還是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在他心裡,現在書畫事業是頭等大事。昨天的畫展上,來了一位和他14歲一起學畫的發小兒張文華先生,他的到來勾起了董浩說不完的過往回憶,對著老哥們兒說:“其實我是幾十年不務正業,他都一直在書畫領域工作到退休。小時候上學時,我們一起學畫,后來都在小學當美術老師,當時還有個叫崔如琢的同學,我在半壁街小學,他在三裡河三小……”老同學不忘調侃董浩:“可不,我們發小兒,如今我都爺爺輩兒了,他還是叔叔輩兒的。”

  開幕式上,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先生聘請董浩為吉利大學華視傳媒學院院長,並宣布董浩美術系和播音主持系面向全國招生。這也許是一個標志,意味著董浩藝術館今后有望成為全國億萬青少年藝術培訓和成長的一個新基地。(記者金力維) J187 白繼開 攝

(責編:歐興榮、陳苑)

推薦閱讀

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

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