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說春運:雞年春節,山東人最愛去哪兒?

2017年01月13日15:25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數據控|數說春運:雞年春節,山東人最愛去哪兒?

雞年春節,山東人愛去哪兒玩

雞年春節,山東人愛去哪兒玩

  眼下春節出游機票預訂火爆,中國出境游客將超過600萬人次。據山航、攜程等機票訂單分析,2017年春節,中國旅客將前往全球174個國家和地區,山東人偏愛的仍舊是日韓線路。

  中國旅客:偏愛東南亞 北美大洋洲增長迅速

  東南亞依舊是中國旅客最熱門的出境游目的地,客量佔比超三成﹔日韓熱度不減,佔比達兩成﹔北美和大洋洲由於對華簽証放寬,客量顯著增加,已接近一成。

  山東游客:偏愛日韓游 柬埔寨印度新熱門

  2017年春運,山航運客運量預計達305萬余人次,同期增加10%。

  山東出港客流量最大的十個目的地:三亞、昆明、成都、哈爾濱 、沈陽 、大連、廣州、珠海、首爾、曼谷。 “出國過年”持續火熱,境外游佔了出游人群的近10%。

  山東境外游熱點線路:日本、韓國首爾、泰國、中國台北航線最熱,柬埔寨和印度成為新的熱點路線,絕大多數團已滿員,價格上漲30%

  出境客源地: 青島等二線城市異軍突起

  北、上、廣繼續引領出境游市場,青島、成都、杭州等二線城市異軍突起,成為新的增長點,青島與天津旅客偏愛日韓線路。

  出國過年:境外吃年夜飯成主流

  國人出境游平均時長為9.2天,除夕前兩天(1月25日、26日)是去程高峰,大部分中國旅客都將在境外度過農歷新年。

  春節出鏡高峰期為1月24日至1月26日,2017出境平均天數,東南亞6.8天、日韓7.2天、港澳台8.3天、歐洲11.4天、北美15天、大洋州15.9天、其他9.2天

  機票便宜了

  6000多元可飛歐洲 往年春節機票價格水漲船高,今年不少航空公司在熱門航線上加密航班,機票比往年便宜。往返歐洲均價約6000元,即使最貴的大洋洲,往返均價9000左右,沒有破萬。

  以濟南至三亞航班為例,山航全價票價格約為2300元左右

  節前13-16號的機票價格約在七到八折之間浮動﹔1月17日開始上漲九折,最高票價集中在23-26日,機票基本無折扣,31日大年初三開始機票價格逐漸回落至六至七折票價。春運期間不同日期最大差價710元。

(責編:陳燦、陳苑)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

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

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