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雞年春晚倒計時 開場秀“五美” + TFBOYS

2017年01月26日13:40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來看看雞年春晚都有啥

  春晚主持人后台自拍。

  TFBOYS將搭檔“五美”帶來春晚開場秀。

  小朋友扮演可愛小雞。

  雞年春晚舞台。

  明晚,央視雞年春晚將正式與觀眾見面。央視近十年來春晚中可謂是籌備最久的雞年“年夜飯”將揭開神秘面紗。每年春晚的主持人陣容都是大家猜測的對象。昨天,隨著雞年春晚主持人陣容浮出水面,晚會也正式宣告進入了最后的沖刺階段。13位主持人分別是朱軍、董卿、康輝、朱迅、尼格買提、孟盛楠、曹可凡、楊帆、阿侯爾裡、張蕾、高楓、管彤、周巍。

  主持次數 董卿 = 趙忠祥

  名單中可以看到,朱軍、董卿、康輝、朱迅、尼格買提,將坐鎮春晚主會場與我們共度除夕,迎接新年。四地分會場主持人,東部上海分會場為主持人孟盛楠與上海廣播電視台主持人曹可凡聯袂主持,西部四川涼山分會場楊帆和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歌舞團主持人阿侯爾裡共同搭檔,南部廣西桂林分會場張蕾和廣西電視台主持人高楓攜手合作,北部黑龍江哈爾濱分會場管彤和黑龍江廣播電視台主持人周巍。

  主會場的五位主持人中,朱軍和董卿的出現並不讓人感到意外。自1997年開始,朱軍已連續20年出現在春晚的舞台上,是央視主持人中主持春晚唯一一個超過20次的主持人。而董卿也已經連續12年主持春晚。此次雞年春晚是董卿第13次主持春晚,據“北晨春晚大數據”顯示,春晚此前主持次數排名前五位的分別是朱軍、周濤、倪萍、趙忠祥以及董卿。此次第13次主持春晚,也使董卿與趙忠祥、倪萍主持的次數持平。

  開場秀 “五美” + TFBOYS

  “TFBOYS”近幾年一直是央視春晚的常客。2016年春晚,在節目《幸福成長》中,TFBOYS的串燒歌曲和眾多卡通形象一起登場的畫面仍歷歷在目。據悉,雞年春晚《歡樂頌》“五美”劉濤、蔣欣、王子文、楊紫、喬欣將搭檔TFBOYS帶來春晚開場秀。

  在採訪中,劉濤表示:“因為背景的舞蹈演員都是紅衣服、金衣服,還有綠色的綢子,就是各種各樣的色彩在裡邊。然后一直在想我們五個女孩該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倒還沒想好,但希望帶給大家很歡快、很喜慶的一種氣氛。”TFBOYS同樣身著了一身喜慶的紅色接受了採訪,王俊凱說:“俗話說新年就要有新氣象,我們三個和五位大姐姐給大家帶來一個新的開始,希望今年這個開場節目能夠給大家帶來眼前一亮的感覺。”

  語言類 《虎口遐想》 * 2

  本屆春晚的語言類節目9個,據了解,這也是近十幾年最多的一屆。其中,語言類節目在地域文化上也有擴展。來自新疆的小品《天山情》,幾乎全是少數民族喜劇演員。小品《阿峰其人》,來自浙江杭州,屬於南方口音。

  陣容上,有蔡明、潘長江、閆學晶、劉儀偉、姜昆、戴志誠、馮鞏、林永健等老面孔,也有沈騰、艾倫、高曉攀、劉亮、白鴿等為年輕觀眾所熟悉的青年演員。其中“敬老院裡”的白發老太蔡明“毒舌”功力十足,有消息稱,小品最后還是走到了溫情流。而姜昆與戴志誠帶來的《新虎口遐想》也是繼1987年30年后,姜昆再遇“虎口”。

  春晚首秀 “誰啊,咋的了”?

  在眾多語言類節目的名單中,劉亮、白鴿的名字格外搶眼。“誰啊,咋的了”是劉亮和白鴿的成名包袱,這組從東方衛視《笑傲江湖》舞台上走出的喜劇新人將在大年三十晚上,向全國觀眾獻上他們的春晚首秀。據悉,二人將以在《笑傲江湖》中塑造的“中國式夫妻”的形象演繹一出喜劇小品。

  語言類節目一直是每年春晚節目的“重頭戲”,老牌喜劇人輪番坐鎮已成常態。近年來,春晚開始面向全國尋找喜劇新人,卻少有真正以“新人”身份登上語言類舞台的喜劇人。因此,今年劉亮白鴿組合的亮相顯得尤為罕見。作為選送平台,東方衛視《笑傲江湖》也成為全國省級衛視中首個為央視春晚語言類節目提供新人的電視節目。據了解,從劉亮白鴿入駐央視至今的半年裡,二人都在盡最大的努力。央視春晚劇組的採訪視頻中,被問及年三十不回家過是否會遺憾時,劉亮曾回答:“我已經想好了,回去帶著家人一起旅行,陪家人多待幾天!”他告訴記者,前四個月,兩人一直在磨段子,改了不下數百稿,其間難免因意見不合引起爭執,最后決定誰對就聽誰的。

(責編:李岩、陳苑)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

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

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