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就加大财政文化投入等10问题回应网友【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文化部就加大财政文化投入等10问题回应网友【2】

2012年11月06日08:0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国家有没有各级政府对文化事业投入经费标准的规定?经费落实不下去应该向哪反映?

    人民网网友留言:蔡部长您好,全国文化体制改革都几年了,为什么我们村就一直改不了,县里没有人管,单位的领导也对下面的人不管不顾。目前的剧团越来越乱,眼看着剧团的人都走完了。县上给拔的钱没人知道都用来做了些什么,文娱活动一天不如一天。工资也总是不能按时发放。面对这样的问题,请问我们该怎么办,应该向哪里反映?国家有没有各级政府对文化事业投入经费标准的规定?在落实中过程中如何加强监管?(匿名网友 IP:125.39.187.★)

    文化部回应: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文化改革发展高度重视,各级财政不断加大对文化的投入力度。《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加大政府对文化事业投入力度,扩大公共财政覆盖范围,中央和地方财政对文化的投入增幅不低于同级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幅度”。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保证公共财政对文化建设投入的增长幅度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幅度,提高文化支出占财政支出比例”。在政策落实过程中,我们加强督促各地文化主管部门积极协调财政部门按照政策要求加大对文化投入力度,但是由于目前文化多头管理的体制格局限制,对该政策的落实尚未建立起硬性的约束机制,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协调财政部,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加大对政策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

 

(责任编辑:杨迪、仝宗莉)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