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就加大财政文化投入等10问题回应网友【7】--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文化部就加大财政文化投入等10问题回应网友【7】

2012年11月06日08:0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六、请问个人可以投资办文化站吗?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人民网网友留言:蔡部长您好,我是个商人,这几年赚了些钱,我本人没什么文化,所以特别想让家乡的乡亲们都能学到点知识。我打算在村里投资办个文化站,请问个人可以投资办文化站吗?要具备哪些条件呢?(匿名网友 IP:61.175.171.★)

    文化部回应:乡镇综合文化站是我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乡镇综合文化站得到了较快发展,截至2011年底,我国共有乡镇综合文化站34139个。长期以来,乡镇综合文化站一直是由政府出资兴办并管理的,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我们欢迎企业、社会团体、个人投资兴办公益性文化设施。2009年文化部颁布的《乡镇综合文化站管理办法》提出“鼓励企业、社会团体、个人捐赠或资助文化站”,2012年文化部出台《文化部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文化领域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鼓励民间资本捐建或捐资助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个人如果要投资建设文化站,具体操作流程请遵照国务院1998年颁布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要求,文化站的运营管理要按照公益性的原则,实施免费开放,不得进行经营性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杨迪、仝宗莉)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