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就加大财政文化投入等10问题回应网友【6】--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文化部就加大财政文化投入等10问题回应网友【6】

2012年11月06日08:0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五、怎样大力发展我们自己的动漫产业?能否使小朋友免费享用更多的动画资源?

    人民网网友留言:一些国产的影视动画,孩子需要在大人的陪同下消费观看,国家有没有相应的推广平台及宣传方案,能够使更多的小朋友免费享用动画资源?另外,我国的动漫产业发展相对滞后,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孩子们都更爱看国外的动漫作品。文化部有何计划大力发展我们自己的动漫产业?(网友“动漫家” IP:106.23.10.★)

    文化部回应:为加强原创优秀动漫产品的传播和推广,文化部实施了“原创动漫推广计划”,通过展会推广、边疆推广、校园推广、媒体推广等方式,大力宣传原创动漫作品。文化部在上海、安徽、湖南等地主办了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等知名展会,每次均有大量优秀动漫作品在这些展会上进行播放展示。从2009年到2012年,文化部连续4年在深圳文博会上推出“中国原创动漫推广计划”展览,受到观众的欢迎和好评。文化部近年在西藏、新疆、青海、广西等地开展“原创动漫边疆推广计划”,举办了展览、论坛、动漫产品捐赠、少数民族语言动漫作品译制等活动,力争让更多群众特别是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少年儿童都能看到优秀的原创动漫作品。并联合教育部开展了中国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培养未来中国动漫发展的新星。

    “十二五”时期是推动我国从动漫大国向动漫强国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抓住有利的发展形势和机遇,解决动漫产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文化部以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名义发布了《十二五”时期国家动漫产业发展规划》。《“十二五”规划》是动漫产业领域的第一个五年规划,里面不仅体现了文化部针对动漫产业的发展思路和扶持措施,还包括了联席会议其他九个部委扶持动漫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是下一个阶段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具体将围绕引导原创动漫创作生产、完善动漫产业链条、优化动漫产业布局结构、推进动漫技术创新等七大主要任务,加快完善财政、税收、金融等扶持政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创造有利于动漫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杨迪、仝宗莉)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