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就加大财政文化投入等10问题回应网友【9】--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文化部就加大财政文化投入等10问题回应网友【9】

2012年11月06日08:0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八、文化部负责的监管内容包括哪些?有没有便捷的举报渠道?

    人民网网友留言:在给贵部留言进行举报或咨询时,得到的答复往往都是“该业务不是我部主管,请咨询XXX部门”。想请问一下,文化部具体负责的监管内容都包括哪些?在生活中发现有违规娱乐场所或淫秽网站等现象,除了在网上留言之外,还有没有其他更及时的举报渠道?(网友“热心观众” IP:61.164.153.★)

    文化部回应:在文化市场领域,文化部具体负责的监管内容包括:对文化领域的经营活动进行行业监管;对文艺演出、文化娱乐和文化艺术品市场进行监管;承担网络音乐美术娱乐、网络演出剧(节)目、网络表演业务和手机音乐的前置审批工作;在使用环节对进口互联网文艺类产品内容进行审查;负责对网吧等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行经营许可证管理,对电子游戏机在生产、进口和经营环节上进行内容监管;对网络游戏服务进行监管(不含网络游戏的网上出版前置审批);指导对从事演艺活动民办机构的监管工作。

    多年来,文化部已逐步建立完善了以12318举报电话、举报网站及短信平台为基础的多渠道、立体化举报监督平台,为群众举报投诉网络文化市场领域的违法行为提供全面的服务。群众如果在生活中发现娱乐场所违法违规或者网络文化网站传播色情及低俗信息等内容,可拨打本地12318举报电话或者登陆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www.12318.gov.cn)进行举报。如发现淫秽网站,根据职责分工,群众可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杨迪、仝宗莉)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