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鲜为人知艰辛经历 父亲是永远的依靠[图]【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崔永元鲜为人知艰辛经历 父亲是永远的依靠[图]【2】

2012年11月08日08:1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崔永元是我国著名的节目主持人,也是主持人里个人风格最为突出的。回顾崔永元20多年的银幕生活,名嘴锻造的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与苦楚,事业巅峰时期的抑郁。这些都深深折磨着小崔,好在有父亲的爱,有父亲的陪伴,一切都熬过来了。

  童年崔永元

    从小养成善良、坦诚、爱憎分明的性格 

    1963年2月,崔永元出生于天津,在兄妹四人中,崔永元排行最小。父亲是工程兵某部的政委,在他4岁的时候,全家跟随父亲所在的部队迁往北京良乡。也许因为父亲是军人的缘故,崔家父母对孩子要求非常严格,让崔永元从小就养成了善良、坦诚、爱憎分明的性格。

  崔永元小时候住部队家属区,父亲是团政委搞工程的,流动性挺大,营房条件不好,官兵家属来探亲常常没地方住。这时,崔永元的父亲就常常腾出房子让他们来家里住,和他们一锅吃饭。这样,家里常常显得很拥挤,但平添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亲戚”,很热闹,很有人情味。崔永元从小就学着父母善待别人,他总是把自己的糖果、小人书和“亲戚”们分享。这种“开放”的家庭教育方式养成了崔永元开放、大度、容人的性格。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