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鲜为人知艰辛经历 父亲是永远的依靠[图]【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崔永元鲜为人知艰辛经历 父亲是永远的依靠[图]【3】

2012年11月08日08:1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崔永元是我国著名的节目主持人,也是主持人里个人风格最为突出的。回顾崔永元20多年的银幕生活,名嘴锻造的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与苦楚,事业巅峰时期的抑郁。这些都深深折磨着小崔,好在有父亲的爱,有父亲的陪伴,一切都熬过来了。

  崔永元和王雪纯主持的《小崔说事》

  实话实说,是父亲对他的言传身教

  父亲是崔永元的第一位老师,父亲的言行对他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宽以待人而严于律己,这是崔永元家传统的“家风”。崔永元的家庭环境很正规、很正统,他印象最深的,是父母对他的教育,就是诚实,不能说谎,不能骗人,不能占人家的便宜。

  有一件事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崔永元很小的时候,家里养了一只可爱的花猫,全家人都宠着它。有一天,崔永元醒来,听到花猫在床下喵喵地叫,他下床一看,发现花猫不知从哪儿叼来了两条黄花鱼,正准备“大快朵颐”。小永元高兴地把这事告诉了爸爸妈妈。可父母却带着他们顺着脚印仔细一查,发现黄花鱼是花猫从墙外叼来的,而隔墙是一个国营菜市场。父母立刻做出决定,带着小永元和副食品定量供应本直奔菜市场,向卖鱼的叔叔阿姨说清楚情况,把两条黄花鱼的钱付给了他们,还划了副食品定量供应本。结果是,猫吃了两条鱼,崔永元他们兄弟少吃了两条鱼。这种诚实和认真令崔永元终生难忘。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