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鲜为人知艰辛经历 父亲是永远的依靠[图]【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崔永元鲜为人知艰辛经历 父亲是永远的依靠[图]【4】

2012年11月08日08:1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崔永元是我国著名的节目主持人,也是主持人里个人风格最为突出的。回顾崔永元20多年的银幕生活,名嘴锻造的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与苦楚,事业巅峰时期的抑郁。这些都深深折磨着小崔,好在有父亲的爱,有父亲的陪伴,一切都熬过来了。

  

   有力握手,让儿子感到父爱的炽热深沉

  父亲的言传身教对崔永元影响最大。记得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每次逢年过节学校都组织文艺演出,节目丰富,独唱、合唱、表演、舞蹈一应俱全。有一次,学校排练群舞《地道战》,构思很巧,换队形,忽而是地道的墙壁,忽而是运动的民兵,通过手与胳膊的组合,还出现堡垒和洞口等等。由于表演难度过大,只好不断调换演员,最终崔永元落选了。崔永元很难过,他闷闷不乐地回到家里,被父亲发现了。父亲问清楚情况后,尽管父亲和学校很熟,却没有帮他“说情”的意思,而是拍着崔永元的肩膀笑着安慰他:“小小挫折算什么呢?只要你努力,今后有的是机会。”爸爸的笑容融化了小永元心中的疙瘩,他照样热心地关心着这次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