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贝宁白岩松董卿 揭央视主播人生"第一次"[图]【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撒贝宁白岩松董卿 揭央视主播人生"第一次"[图]【2】

王小丫最早的直播是《3.15晚会》。“那是1998年的3月。当时的我甚至都不知道直播时哪台机器的灯亮,你的脸就要对着哪台机器。但是我内心有一种强烈的冲动,一种要努力做好节目的强烈愿望,因为我热爱这样一个有着深深责任感的节目。”
2013年04月11日07:00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周涛曾经在毕业前在央视实习,实习结束的时候她却被告知进台名额里没有她。她回忆时说“这是我年轻的生命里面第一次品尝到失败的滋味。”

“那天大概是下午5点多,我拿着实习鉴定走出中央电视台大门,看着北京天空布满的美丽晚霞,与我当时晦暗的心理形成了极大的反差。走出方楼的那一瞬间,我有个非常强烈的愿望:再回头看一样“中央电视台”这五个大字,相信在金色的夕阳辉映下它一定特别美。但是我克制住自己的欲望,没有回头,挺着僵直的后背一直往前走,直走到军博地铁站才悄悄出一口气,而此刻眼泪也夺目而出。

那时,我以为我和梦想永远失之交臂了,于是,我留下了那张“临时出入证”。如今再度回首,才发现留下的是我与央视未尽的情缘。”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