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贝宁白岩松董卿 揭央视主播人生"第一次"[图]【7】--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撒贝宁白岩松董卿 揭央视主播人生"第一次"[图]【7】

王小丫最早的直播是《3.15晚会》。“那是1998年的3月。当时的我甚至都不知道直播时哪台机器的灯亮,你的脸就要对着哪台机器。但是我内心有一种强烈的冲动,一种要努力做好节目的强烈愿望,因为我热爱这样一个有着深深责任感的节目。”
2013年04月11日07:00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小撒回忆说,“在《今日说法》第一次试镜后,节目组里就有了争议。有的领导觉得我还不错,在电视上像是那么回事;有的领导担心我太年轻了,刚刚本科毕业,离他们原来设想的年龄差距有点大。我最终还是得到了做《今只说法》实验版的机会,虽然不清楚今后要在节目组里充当什么样的角色,但是,能够参与真正意义上的法制节目的诞生,这让我很兴奋。”

“幸运的是,从《今日说法》开播的第一天,我就是这个团队的一员。

1998年,《今日说法》节目组准备招主持人,他们最初考虑在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以外的高校里找法律专业出身的人员。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节目组先后到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转到北大的那天,我恰好不在学校,据说面试的时候,来了一百多位同学。节目组临走时学校老师还说,我们还有个同学比较活跃,但是今天没在,能不能留个电话让他试试。我当时是社团活动的积极分子,临近毕业,戏剧社想搞一台演出,我正风风火火忙着演出的事情。等我回到学校,节目组已经走了两三天了。听说他们找到了两个比较满意的候选人,近期就要开始试镜了。我觉得这下没戏了,后来,老师说你还是试试吧,毕竟是个不错的机会,我就打了一个电话,在聊了足足15分钟之后,节目组邀我见面了,还说,毕竟是个电视节目,得看看你长的什么样,就这样我生平第一次跨进了中央电视台的大门。”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