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郎朗捐款救灾关注重建 明星爱心榜曝光【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周杰伦郎朗捐款救灾关注重建 明星爱心榜曝光【4】

    血浓于水,情重于山。4月20日四川雅安突发强震,灾情严重,演艺界迅速反应为灾区祈福,多位明星进行捐赠。目前各渠道共收到明星捐款超1700万元,截至发稿时,善款仍在不断增加之中。一直以来在汶川救灾、百人援藏、百人援蒙中积累众多救援经验的韩红和韩红慈善基金会更会亲自前往灾区,将筹得的资金和物资送到一线去。
2013年04月23日09: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吴奇隆和刘诗诗拍戏间隙录制救灾知识短片。

吴奇隆刘诗诗录救灾知识短片

《步步惊情》正在天津热拍,日前该剧举办了首次媒体探班活动,活动当天,四川雅安传出地震灾情,吴奇隆和刘诗诗专门录制短片,希望大家在危难时刻守望相助。

短片中,吴奇隆眉头深锁、表情凝重,难掩悲伤地缓缓讲述注意事项,并哀伤地向雅安祈福,让许多粉丝看了为之动容。短片中他和大家分享救灾注意事项,呼吁灾民:“尽量到空旷地区避难、尽量徒步避难;带上必需品,不要开车,因为怕会影响到救援的进度及车辆,并把好的通讯资源留下给生命救援。”

动力火车在以“加油大使”身份助阵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的招募活动时也表示为四川雅安的地震灾情揪心,动力火车也表示,愿意参与公益行动,支持灾区。关于地震,他们也直言感同身受:“因为台湾也时常会发生地震,所以我们很了解地震到来时那种惊慌,天灾来了如果跑不了,就应该躲在有水源的地方,即使被埋住了还能生存。”

知名音乐人邓伟标就在得知灾难的第一时间召集二十余位广东歌手于4月21日晚连夜录制公益歌曲《用爱祈祷》。接受采访时他称作曲只用了半个小时,但圈内人的全力支持让我最感动,“找歌手来唱歌,他们都没多问什么。”

王力宏牛津大学为灾民默哀

当地时间4月21日,王力宏在牛津大学进行题为“认识华流”的演讲,他带领现场听众为雅安灾民和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并为他们祈福。王力宏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通过一直合作的“世界展望会”以最实际的行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李连杰微博直播现场救灾情况

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踊跃向壹基金捐款捐物,出于对热情捐助者信任的尊重,李连杰在微博中公布壹基金救援队救援情况,向网友说明情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