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擅自载《风声》等文学作品被判赔74万--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苹果公司擅自载《风声》等文学作品被判赔74万

2013年04月25日14: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因未经允许在App Store在线销售并为iPhone、iPad用户下载《明朝那些事儿》、《风语》、《风声》、《暗算》等作品,美国苹果公司昨天被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一审判决赔偿中国作家共计74万余元。

  该系列案件共有3起,3名原告分别是北京磨铁数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家麦家和作家于卓。原告诉称享有《明朝那些事儿》系列丛书、《风语》、《风声》等作品的著作权。原告于去年发现苹果公司未经许可,在其经营的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在线销售并为iPhone、iPad用户下载原告享有著作权的涉案作品,请求判令苹果公司停止侵权并赔偿各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425万元。

  法院判决苹果公司赔偿北京磨铁公司经济损失人民币52万元及因诉讼支出的合理费用1万元;赔偿麦家经济损失20万元及因诉讼支出的合理费用5000元;赔偿于卓经济损失1万元及因诉讼支出的合理费用2000元。

(来源:深圳特区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