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为雅安捐款101万 称自己是在"赎罪"--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周立波为雅安捐款101万 称自己是在"赎罪"

记者昨日获悉,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梦想大使周立波宣布向雅安捐款101万,善款来自上海慈善基金会海派清口公益基金。2010年年底,周立波和浙江女企业家胡洁结婚后,不光捐了近4000万给上海慈善基金会,去年还带着妻子为多家山区小学校捐助学习用品。
2013年04月25日08: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周立波一直在为慈善出力。

  记者昨日获悉,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梦想大使周立波宣布向雅安捐款101万,善款来自上海慈善基金会海派清口公益基金。接受电话采访时,周立波正在收拾行李到杭州录制《中国梦想秀》。实际上,周立波近些日子的活动和工作主要围绕四川雅安进行,当韩红发起“从北京到成都助力雅安慈善行”活动后,周立波也一手包办了相关地面落地活动。对慈善的理解,周立波直言“成功之人便是有罪之人”,自己是在“赎罪”。

  “汶川、玉树地震我都有捐款,”周立波说。2010年年底,周立波和浙江女企业家胡洁结婚后,不光捐了近4000万给上海慈善基金会,去年还带着妻子为多家山区小学校捐助学习用品。不过这也招来不少质疑,认为是在作秀。对此,周立波毫不介意,“说我作秀,OK啊,那你也作一次秀让我看看啊!”不久前,还有网友指出这季的《中国梦想秀》现场设了梦想助力团,几期节目下来,助力团成员都纷纷砸钱帮助追梦人圆梦,有“暴力慈善”的嫌疑。关于慈善,周立波认为是两厢情愿的事,“我很想问问那些提出这个问题的人,在指责别人之前你自己有没有做?是做得比我们更好吗?为什么不先问问自己?”

  (记者 陈颖)

(责编:包银辉(实习生)、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