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推张国荣电影展 网罗全球经典影片--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上海国际电影节推张国荣电影展 网罗全球经典影片

“地球村单元”网罗了全球的经典影片,以国家为单位进行划分,包含了艺述英国、加拿大影展、法国影展、德国影展、聚焦意大利、日本电影周、泰国电影周、印度影展、巴西影像。
2013年04月26日10:47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image

  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6月15日至6月23日举行。25日,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今年影展的“基本框架”,让广大影迷先睹为快。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将播出的影片精彩纷呈,众多主题单元吸引力十足,其中包括了金爵奖、亚洲新人奖入围影片单元;由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大力支持的官方推荐单元;群星璀璨名导加盟的大片首映盛典单元;独一无二的经典老片拷贝修复经典再现单元;视角独特,风格多元,涵盖世界各地优秀影片的多元视角单元;充满惊喜体验和想象力的触摸3D单元;展映中国最优质影片、呈现最新电影发展态势的全景中国单元;超具话题性电影云集的电影谭单元;亚洲最大、展映规格最高的MIDA纪录片单元;网罗大银幕和新媒体最优质创意资源的手机电影节短片展映单元。

  其中,“向大师致敬单元”不但包含了希区柯克经典默片修复展、小津安二郎影展、宫崎骏影展、奥利弗.斯通影展、汤晓丹电影回顾展以及尚属以一级机密的评委会主席及各评委的作品展,更有让中国影迷最为期盼的张国荣电影回顾展。

  此外,“地球村单元”网罗了全球的经典影片,以国家为单位进行划分,包含了艺述英国、加拿大影展、法国影展、德国影展、聚焦意大利、日本电影周、泰国电影周、印度影展、巴西影像。

(责编:包银辉(实习生)、黄维)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