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雨发表”锁定造谣者“声明引发网友热议--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余秋雨发表”锁定造谣者“声明引发网友热议

2013年04月27日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余秋雨发表”锁定造谣者“声明引发网友热议

图片截取自余秋雨微博

  中新网4月27日电 针对网上流传“余秋雨离婚”的传闻,继26日妻子马兰发表否认声明后,余秋雨今日也发表声明,称已锁定造谣者,并详细叙述两人20年的恩怨往事。声明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质疑为何不拿起法律武器?也有网友劝余秋雨“容天下难容之事”。

  近日,网上传出作家余秋雨与美女作家私通,马兰女士(妻子)已经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随后马兰发出声明称“谣言的每一句都是胡编乱造”,她还表示心疼余秋雨,“若有下辈子,还会嫁给他”。

  今日,余秋雨发表一篇名为《余秋雨:锁定造谣者》的声明,称周遭朋友对“离婚”造谣者有同一怀疑目标,并列出几点对此的推断,指对方是名相识已久的编剧,文中还尽述两人恩怨。

  该声明发布后,在网上掀起一阵风波,短短几小时,留言已达近两百条。

  支持派:莫让世俗纷扰打搅书生

  不少网友对余秋雨表示支持,称其文中所言“怒而不嗔”,“余老师不必将那卑鄙小人放在心上”。

  还有网友寄语余秋雨“潜心修行,莫让世俗纷扰打搅了我心中真正的书生”。

  也有网友称“强烈鄙视心理阴暗的造谣者”,表示“如此险恶,叫人背冷齿凉。”

  建议派:为何不拿起法律的武器?

  在声明中,余秋雨洋洋洒洒写下多段文字,尽述该造谣者与自己的渊源。

  文中虽事例详尽,却始终未提及对方姓名,只表明是位老编剧,这令不少人表示不解,有部分网友就提出建议,“为啥不说是谁?”还有人则希望余秋雨能将该事诉诸法律,“确实该站出来让真相大白于天下了!”“为什么不拿起法律的武器?”

  劝解派: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

  有人骂,也有人劝和。有网友表示,“余秋雨老师,这些谣言终将止于智者”、“文人都只会吵架,这样吵下去何时才有真相”。

  还有网友希望余秋雨能就此作罢,称“仇恨其实伤害不了对手,只能令自己一生活在仇恨的牢笼里”。

  更有网友劝余秋雨“忍忍”,“老师,佛家有云:笑口常开,笑世间可笑之人。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