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地震致208处文保单位受损 经济损失3.58亿--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芦山地震致208处文保单位受损 经济损失3.58亿

4月25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当日下午3点,在“4·20”芦山地震中,四川省共有208处文物保护单位受损,包括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21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47处,文物点6处,四川省文物系统可移动文物受损总数328件(套)。
2013年04月28日08: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4月25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当日下午3点,在“4·20”芦山地震中,四川省共有208处文物保护单位受损,包括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21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47处,文物点6处,四川省文物系统可移动文物受损总数328件(套)。此次地震造成25个文物收藏单位、189处设施设备受损,涉及馆舍建筑受损面积40827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约3.58亿元。

  此外,地震已造成四川省灾区公共文化机构和设施受损1694个,共计损失8.2亿元。文化市场、文化产业机构和设施受损483个,共计损失13.9亿元。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共受灾31个,经济损失共1668.2万元。地震还造成眉山、邛崃、广汉等地文化设施不同程度损毁。

  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厅了解到,已经启动的2013年“大地情深”——国家艺术院团(馆)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通过开展“大舞台”“大讲堂”等文化艺术活动服务灾区将成为一项重要内容。4月25日上午,由四川省曲艺团组织的30多名演员在成都市大邑县晋源镇开展送文化下乡慰问演出活动。为了向灾区群众表达关爱之情,四川省文化厅直属艺术院团抗震义演排练也在有序进行,四川省诗书画院正在筹备书画作品义卖活动,四川省歌舞剧院的舞剧《川茶铺子》义演已募得8371元。此外,由词作家王晋川作词、国家一级作曲家彭涛作曲,反映“4·20”芦山抗震救灾的歌曲《祖国是靠山》已创作完成,目前已进入紧张的录制阶段。(实习记者付远书 通讯员杨阳)

(责编:黄维、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