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致青春》"动武" 郑恺被扇巴掌[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薇《致青春》"动武" 郑恺被扇巴掌[图]

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前日全国上映。作为演员时,赵薇就对自己很严格,同时希望导演能够对她提出更高的要求,她认为遇到对她严格的人是一种幸运。
2013年04月29日11: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做客网络访谈节目———

  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简称《致青春》)前日全国上映。赵薇近日做客由朱丹主持的网络访谈节目《青春那些事儿》,为其首部作品摇旗助威。节目中,赵薇称选择当导演,是命中注定。

  在观众印象中的“小燕子”赵薇如今摇身一变已成为了霸气外露的电影导演。对于转型当导演,赵薇称一切都是命运,一切都是注定,“我要用事实告诉大家,人不仅要美,还要有才。”十五年来,《还珠格格》每年寒暑假不停重播,可以说让好几代人共同见证了赵薇的青春成长。昨日,赵薇用《致青春》向已逝去的青春致敬,为成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对赵薇而言,青春是一次心灵从柔软变得坚硬的蜕变。她说:“人在走过青春之后,会失掉很多最初的感觉,内心的柔软会变得坚硬”。

  作为演员时,赵薇就对自己很严格,同时希望导演能够对她提出更高的要求,她认为遇到对她严格的人是一种幸运。自己当了导演之后,赵薇将这一理念贯彻到底。首先,选演员赵薇就严格把关,“每一个都是试戏试出来的,有背景有关系的都没用”。在拍摄过程中,赵薇也给演员留下了很严厉的印象,甚至会让演员感到十分紧张。赵薇还直言“讨厌娇生惯养的人”,对于现在演员太过娇贵的现象,她表示很看不惯。

  赵薇为了让演员能达到她所要求的进入状态,甚至不惜“动武”,郑恺就被赵薇扇了一巴掌,因为郑恺总是进入不了愤怒爆发的情绪,而赵薇则是故意激怒他。对赵导的霸气外露,主演韩庚和赵又廷也体会深刻,韩庚透露赵薇为一个镜头曾让他跑了一整天,为一场吻戏也曾让他通宵拍了一整夜,十分精益求精。赵又廷则有些后怕地说:“曾经一场戏连续不间断地拍摄了三十六个小时。”

  对于处女作,赵薇坦言还是有遗憾的地方,她认为仍然准备得不够充分。而对从演员到导演这个身份的蜕变,赵薇也同样十分清醒,她表示,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太知道什么是井底之蛙,所以不会只用自己接触到的小圈子就试图去认定我是谁。”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