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文艺界为雅安筹得善款430万元--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广州文艺界为雅安筹得善款430万元

2013年05月02日07:35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文艺界书画家们即席挥毫。

  近日,四川雅安地震灾情牵动人心,广州文艺界也迅速行动起来,组织了系列义捐义卖义演活动。

  4月20日,雅安大地震发生。4月22日,广州市文联迅速召集各协会,召开动员大会,组织系列义捐义卖义演活动。短短五天时间,广州市文联已经收到来自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广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捐赠的130多件书画艺术作品、10件民间工艺精品。结合义演义卖活动,据统计,广州文艺界目前共计为雅安灾区筹得善款430多万元。

  广州市文联主席乔平介绍,“艺术筹款义助雅安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号召发出,即引来广州艺术界如潮般响应:书画名家李晓白率先送来两幅六尺大作,并积极投入到挥毫义卖活动中;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国城不仅身体力行捐赠佳作,还不辞劳苦连夜动员号召协会力量支持艺术义卖;广州市舞蹈家协会、广州市音乐家协会、广州市戏剧家协会、广州市曲艺家协会等迅速投入排练,为四川雅安灾区筹办募款义演活动……”

  由广州市文联主办的“爱心献雅安·广州市文联书画赈灾挥毫活动”率先于4月23日举行,广州书画艺术家刘思东、乔平、许鸿基、李晓白、朱颂民、关俊、张思燕、周国城、周树坚、罗渊、贾博鸿、涂国喜、梁小东、黄金生、廖华才等(以姓氏笔画为序)齐聚一堂,积极挥毫,为雅安地震灾区筹集善款。除了合力完成《春暖人间》、《源远流长》、《紫气东来》等多幅丈二大作外,还创作了众多书画艺术精品。

  4月27日,“大爱羊城·情系雅安赈灾义演活动”在上下九步行街中心舞台举行,来自广州市戏剧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电视艺术家协会、杂技家协会的近百名艺术家,以精彩的表演和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尽心倾力为雅安地震灾区筹款。义演现场,老市长黎子流带头捐款3000元,后来又将身上剩余的现金全部捐出,群众也踊跃捐款。

(责编:值班编辑、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