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城楼琉璃瓦开始保养 施工期间城楼正常开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天安门城楼琉璃瓦开始保养 施工期间城楼正常开放

2013年05月03日13: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五一”假期刚过,天安门城楼就启动了琉璃瓦屋面除草清垄维护保养工程的施工。昨天,施工人员已经开始在城楼平台区域搭设脚手架进行准备。施工期间,天安门城楼将正常开放。

  昨天,记者从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为做好天安门城楼文物保护工作,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将于5月2日至6月6日对天安门城楼琉璃瓦屋面进行维护保养施工。

  据了解,每年雨季前,天安门城楼都会进行屋顶雨槽的清理等工作。但此次的天安门城楼琉璃瓦屋面除草清垄并非每年的例行施工,此次维护保养也是出于文物保护方面的考虑。此次维护保养施工主要涉及六处。屋面整体除草、清垄、补配缺失瓦件;修补破损椽头,找补破损严重漆皮;连檐接口粘缝,找补漆皮;博风板漆皮回粘,山花绣带局部地仗修补贴金,以及金梅花钉头找补贴金等。

  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表示,施工期间将在城楼平台区域分段搭设围挡,预计5月30日前完成维修保养施工。施工期间,天安门城楼正常开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