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唐西市博物馆藏墓志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陕西:大唐西市博物馆藏墓志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3年05月06日10:41        手机看新闻

  4月22日至24日,“大唐西市博物馆藏墓志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大唐西市博物馆成功举办,中、日、韩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就《大唐西市博物馆藏墓志》整理的新成果、新出土唐墓志的研究考释、唐代墓志的学术史研究、墓志与唐代政治、经济、军事和制度史的综合研究,尤其是陕西地区唐墓志的文献和艺术价值等问题发表了学术见解,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唐史学界对于唐代墓志整理和研究的最新成果,彰显了《大唐西市博物馆藏墓志》的史学和文献价值。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大唐西市博物馆基本陈列和墓志展览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韩国首尔大学教授朴汉济,北京大学教授、前历史系中国古代史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吴宗国,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历史研究所黄正建,台湾台中市中兴大学历史系教授宋德熹等纷纷留言赞赏。众多与会嘉宾、专家学者的肯定鼓励和鞭策着大唐西市博物馆今后将继续举办此类学术会议,推动民办博物馆的发展。(大唐西市博物馆)
 

(来源:文物局网站)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