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部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首演--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重庆首部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首演

2013年05月06日16:2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重庆5月3日电 (记者刘阳)由重庆芭蕾舞团打造的重庆首部原创现代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今晚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首演。这也是重庆芭蕾舞团的首部原创芭蕾舞剧。

据了解,现代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创作灵感源自于上世纪三十年代英国作家希尔顿发表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即为人类理想的精神家园。舞剧展现了人类在现实与理想矛盾交织下所产生的困惑、焦虑和升华。描述了一个享尽世间繁华但又饱受现实生活压力的青年画家丹青如何去追寻象征宁静而安详的精神高地——香格里拉的动人故事。该舞剧在创作期间12易其稿,总导演由重庆芭蕾舞团团长兼艺术总监刘军担任;编剧是著名舞蹈理论家、评论家张华。美国塔尔萨芭蕾舞团首席、瑞士苏黎世芭蕾舞团第一独舞,韩国环球芭蕾舞团主要演员王弋担任领衔男主演;曾先后获得辽宁省舞蹈比赛获一等奖、第二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获银奖、第三届全国舞剧观摩演出“优秀女主角奖”刘爽担任领衔女主演。

据了解,《追寻香格里拉》今天首演后,还将于5月4日、6日、7日连续演出三场。该剧将以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为重点进行驻场演出,并已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参加重庆市内巡演、重庆市第四届文化艺术节、长江沿线城市文化艺术合作交流、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墨西哥文化艺术交流访问演出。

重庆芭蕾舞团组建于2012年3月,隶属于重庆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第七支专业芭蕾舞团。它的成立填补了这一项目在作为直辖市的重庆的艺术空白。该团现在男女演员近40人。演员平均年龄不足23岁。

(责编:黄维、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