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以音乐推广旅游 举办旅游歌曲大赛--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云南以音乐推广旅游 举办旅游歌曲大赛

2013年05月08日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昆明5月8日电 (王艳龙)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8日联合发布,为进一步丰富旅游文化内涵,提升云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该省将于5月15日至18日举办纵歌彩云南“红云红河”杯云南旅游歌曲大赛复赛和决赛,以歌曲的形式唱响彩云之南旅游。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区域合作与会展处处长罗鹭在发布会上介绍,此次比赛自1月份启动以来,丽江、大理、普洱、曲靖等地先后举办了本地旅游歌曲比赛,共评选出了80名歌手、71首原创歌曲参加复赛,他们将携带具有本地区、本民族旅游特色的歌曲参加于5月15日起在丽江举行的复赛和决赛,胜选者将在“5.19中国旅游日”接受颁奖。

  罗鹭称,大赛评选出的原创歌曲将在广播、电视中进行轮番展播,所有参赛歌曲、大赛视频将在云南旅游门户网站“云游网”上进行集中展示,以扩大影响力,推介七彩云南旅游。

  多年来,音乐在云南旅游宣传和推广中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自建国以来,《蝴蝶泉边》、《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彩云之南》、《温暖》、《让我听懂你的语言》等歌曲享誉国内外,让世人了解七彩云南丰富旅游,促进了该省旅游业的繁荣发展,因此,具有丰富民族文化资源的云南也格外重视音乐推广旅游。

  “通过旅游歌曲音乐赛事,可以唱响一个地区,推介一批特色旅游景区、景点,打造一批用歌声和词曲为表现形式的‘云南旅游名片’。”罗鹭说,大赛将会开拓云南旅游促销新渠道,不断树立云南旅游品牌,扩大云南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欣表示,云南旅游的每一次兴起都与音乐有关,一些音乐甚至成为了一些地方的名片,因此,此次大赛将会为云南一些不知名的地方打开一扇窗,促进其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