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武征战戛纳争影帝 贾樟柯新片被曝入围 --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姜武征战戛纳争影帝 贾樟柯新片被曝入围 

李芳明

2013年05月08日08:03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导演贾樟柯嘴真紧,新片《天注定》被爆入围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之后才引起大众关注。5月7日传出消息称,《天注定》男主角姜武会随导演一同出征戛纳冲击“最佳男演员”奖。

  作为闯入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天注定》颇具神秘感。姜武此前也未对外有任何宣传,他表示要把最好的状态保留到戛纳首映上。对于自己出演的角色,姜武称吃了不少苦头,突破也很大。导演贾樟柯对姜武的评价也有新意,他在微博上写道:“这次,你必须正视姜武暴风雨般的表演。”

  这是姜武首次征战戛纳,但他与戛纳很“熟悉”,此前他所参演的《鬼子来了》《武侠》都曾“染指”戛纳国际电影节。本届电影节将于法国当地时间5月15日至26日举行。(记者李芳明)

(责编:值班编辑、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