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文化周”苏州开幕--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新加坡文化周”苏州开幕

2013年05月09日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苏州5月9日电 (记者 吴瞳)在一张拼成圆形的乒乓球桌里,新加坡行为艺术家李文身披红色披风、弹着吉他原地转动,嘴里念着唱词,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9日,“2013新加坡文化周”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开幕。作为文化周首个重量级活动,“镜中之境·像外之象——新加坡当代艺术展”当日在该艺术中心的金鸡湖美术馆拉开帷幕,共有15位该国艺术家的49件作品参展,囊括绘画、摄影、雕塑、装置、新媒体和行为艺术作品。

  走进展厅内,韩少芙的“黑森林”系列传递出环境被破坏后的悲哀,李鸿辉的“溜号:工人指南”将目光投向快节奏下的城市白领,试图寻找一些“偷懒”的个人空间,耳旁传来的城市或自然的声音则是艺术家朱柯菲·玛穆对于城市化进程的记忆……

  “本次展览的作品代表了新加坡当代艺术的顶尖水平。”开幕式上,新加坡艺术家王良吟表示,期待通过这种形式,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沟通,实现中新艺术的共通共融。

  1994年,中国和新加坡的旗舰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区批准开发建设。19年来,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30%左右。

  “如果说此前的合作更多的是在经济建设层面,那么此次文化周的举办无疑搭建起了一个双边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更加深入,规模不断扩大。”新加坡驻沪总领事王首毅说。

  从9日到26日,“新加坡文化周”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涵盖音乐、舞蹈、戏剧、电影、艺术展、摄影展等主题内容,让广大市民立体感知狮城风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