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国际自我保健日”宣传活动倡导 “自我保健”理念--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7/24国际自我保健日”宣传活动倡导 “自我保健”理念

2013年05月10日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主办的“7/24国际自我保健日”宣传活动10日在北京举行,倡导公众对自我保健的重视和关注。

  国际自我保健基金理事长郭振宇博士在致辞中指出,八成的心脏病、中风、Ⅱ型糖尿病及1/3的癌症个案,都可透过自我保健减低患病的风险,这不仅对个人及其家人有益处,亦大大减轻政府有关医疗开支的压力。

  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总干事大卫·韦伯博士说,全球已经有多个国家响应一同推广自我保健,包括日本、英国、墨西哥、南非及加拿大等,而中国目前作为典范,在世界自我保健事业中正担任领导角色。

  据介绍,为使公众更加关注自我保健,2010年,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WSMI)首任华人主席郭振宇博士发出一项倡议,将每年的7月24日定为“国际自我保健日”,以中国传统医学“不治已病治未病”的保健理念,倡导全球民众每周7天,每天24小时,时时刻刻关注自我保健,享受自我保健带来的益处。

  主办方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均寿命的不断提高,医疗保健方面的基金规模不断扩大,同时政府对于改善民生的重视力度也不断提高。在各界力量的推动下,政府和相关机构已经清楚的认识到非处方药市场的发展、“负责任的自我药疗”与不治己病治未病的“自我保健”理念全面普及,将能够切实改善民生,并倡导通过该活动引起公众对自我保健的重视和关注,营造人人关心自身健康、为自身健康负责的社会氛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