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十三钗"秘密拍摄 宋佳版"玉墨"正面照首曝光--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剧版"十三钗"秘密拍摄 宋佳版"玉墨"正面照首曝光

莫斯

2013年05月10日07:5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电视剧版《金陵十三钗》剧照首曝光

  改编自严歌苓长篇小说《金陵十三钗》的史诗巨制《四十九日·祭》一直在秘密拍摄中,日前主演宋佳和胡歌的微博上不约而同地曝光了配以经典台词的部分剧照,这也是视后宋佳饰演的“玉墨”首次正面被曝光。照片中,宋佳神情充满绝望悲怆,凌乱碎发不失傲骨柔情。

  近日,宋佳在自己微博发布了三张《四十九日·祭》剧照。宋佳表示,出演玉墨是对自己一个全新的挑战,不只是在完成一部很重要的作品,更是在做着一件对她自己人生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更接近原著、故事更完整

  电视剧《四十九日·祭》改编自严歌苓小说《金陵十三钗》,该剧由严歌苓编剧、张黎执导,汇聚张嘉译、宋佳、黄志忠、胡歌、张歆怡等实力演员,以审判的形式讲述了南京被日军攻占后,49日内发生的人间惨剧,反映了绝境中的生命意义与人性救赎。

  严歌苓曾表示:“与电影版不同,剧版更接近原著。小说中的人物和故事能在电视剧里更完整地展现,身为作者和这部剧的编剧,这是我最愿意也最愉悦的一次作品呈现。”

  另外,在尊重原著基础上,《四十九日·祭》也有所创新。比如不再是两个女性群体的命运互换,而是多个群体的逃生故事:如外国的神父无法救中国的人;乱世佳人情感碰撞;新加入的军人形象更有热血等。导演张黎也曾表示说:“我们希望打捞历史,在大悲剧中挖掘生命的本质,真实还原人性的选择和情感力量。”

(责编:值班编辑、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