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北大学西安碑林讲解队成立暨授旗仪式举行--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陕西:西北大学西安碑林讲解队成立暨授旗仪式举行

2013年05月14日10:33        手机看新闻

  5月9日,西北大学西安碑林讲解队正式成立,并在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举行授旗仪式。西安碑林博物馆党委书记强跃、副馆长张岩出席了活动。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成立于2006年,其前身是1988年设立的文博学院,源自于1937年的历史学系。文化遗产学院多年来充分利用陕西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和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与陕西省及西北各省区文博单位合作建立了十多个稳定的教学实习基地。此次活动也是西安碑林与西北大学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后的又一次密切合作。
  西安碑林博物馆招募讲解队人员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的目标,以考古、历史专业的学生为主,学生报名踊跃,热情高涨,讲解队每周到西安碑林博物馆为游客担任讲解任务。大学生讲解队的成立,使同学们可以亲身感受博物馆工作的魅力和内涵,体会博物馆宣传教育工作对于社会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同学们还可以在碑林充分了解碑石和书法的有关知识,这也是博物馆教育功能所在。本次活动为双方进一步扩大共建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西安碑林博物馆 张鸣)
   

(来源:文物局网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