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书院热议建设“苏州养生之都”--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太湖书院热议建设“苏州养生之都”

2013年05月14日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苏州5月14日电 (记者 吴瞳)“注重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的养生经济是后工业化社会的重要经济形态。”在苏州太湖书院,丘亮辉和陈建新等专家学者手拿市政府《调研资料》,就苏州建设国际养生之都展开讨论。

  据了解,该书院依托苏州现有资源优势,掌握现代科学技术知识,运用工程哲学的最新理论,经过广泛调研、深入研讨、初步论证,提出建设苏州“国际养生之都”的理念。中国科协研究员、太湖书院总顾问丘亮辉介绍,养生产业属于优质产业,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和低能耗、低污染的特色,且具有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多功能。

  “苏州被誉为‘人间天堂’,经济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文化厚重,历史悠久。建设国际养生之都,不仅有利于加快产业升级换代、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也符合苏州市委提出的‘携手共筑幸福美丽新家园’的发展思路。”丘亮辉说。

  接下来,该书院还将就这一课题展开更深入的调研,论证苏州打造国际养生之都的条件和依据,提出建设苏州国际养生之都的目标和实施步骤。

  诞生在苏州太湖之滨的太湖书院是在民政部门注册的民间智库。2012年春,由龚心瀚、殷瑞钰、王礼恒、胡文瑞、丘亮辉、王跃程等学者和社会贤达发起成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