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新娘"火并"一站到底" 婚恋节目也考答题能力--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百万新娘"火并"一站到底" 婚恋节目也考答题能力

通常益智类问答类节目搜罗古今中外题目,选手需有“百科全书”的才识才能顺利节节闯关,此前江苏卫视热播的《一站到底》也不例外。首期《百万新娘》九大美女同台斗智斗勇拼运气,最后“文艺小清新”丁蕾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首期的擂主大热。
2013年05月14日07: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百万新娘》的选手不光要相亲,还要考智力题。

婚恋节目也要考答题能力

综艺节目是个硝烟弥漫的战场,《中国好声音》、《一站到底》、《我是歌手》、《中国最强音》等各档节目层出不穷,拼大牌、拼巨奖、拼视听。本月18日即将在广东珠江频道开播的《百万新娘》则是国内首档以婚恋为主题的娱乐节目,但近日记者探班时发现,这档婚恋节目还要考究新人的答题能力!

通常益智类问答类节目搜罗古今中外题目,选手需有“百科全书”的才识才能顺利节节闯关,此前江苏卫视热播的《一站到底》也不例外。不过,跟《一站到底》不同,《百万新娘》立足本土化,节目的题库包罗各个方面的知识,其中有关岭南地区的婚嫁习俗的题目更是占了一大比例,这就要求入选的选手除了具备一定的才识,还要对传统的婚嫁知识,特别是岭南地区的传统习俗了如指掌。本土化的题目为台上的准新娘做婚前习俗的充电,也最大程度上让观众产生共鸣。

此外,《一站到底》有“站神”,而《百万新娘》也有“百娘”,“百娘”是《百万新娘》中的“答题达人”的绰号,与网络名词“度娘”相对应,意指知识面如百度一般浩瀚的准新娘选手。据悉,《百万新娘》每期有九对选手,入选的选手都是某一社会群体的典型代表。

首期《百万新娘》九大美女同台斗智斗勇拼运气,最后“文艺小清新”丁蕾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首期的擂主大热。丁蕾是位自由作家,同时是《外来媳妇本地郎》的编剧。(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