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更换院内14年地砖 解决地面防滑和破损--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天安门更换院内14年地砖 解决地面防滑和破损

2013年05月15日07:5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今晚开始,天安门院内地面将进行铺装改造,解决地面防滑和破损问题。

  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昨日发布,为给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整洁的出行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将于5月15日晚开始,对天安门院内地面实施铺装改造。据介绍,目前天安门院内地砖是1999年更换的混凝土仿古砖。14年过去了,天安门地区的大客流对地砖造成的损耗越发明显,地砖本身的防滑性能有所降低。此次工程主要将解决地面的防滑和破损问题。

  据介绍,从5月10日开始,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此次铺装改造工程南起天安门北侧基石,北至端门南侧基石,施工面积约为1.3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地面铺装和给排水、热力、照明及绿化等配套设施改造。

  地面铺装将按照天安门院内传统建筑特色,选用RPC新材料混凝土仿古砖,保持原有尺寸规格和铺装风格。施工期间,将在天安门院内对施工区域分段进行围挡。预计6月30日前完成全部工程。施工期间,天安门城楼正常开放。 (记者 金可)

(来源:北京日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