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城管画漫画为自己代言--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大学生城管画漫画为自己代言

2013年05月15日13:31        手机看新闻

“我的柔情你可能不懂”

  大学生城管画漫画为自己代言

  “有种职业叫啥都要会,有种职业叫啥都不对;有种职业叫心里在流泪,有种职业叫加班到崩溃。我是城管,我是自己代言!”昨天上午,一条“城管漫画”的微博在网上引起热议,漫画人物可爱的造型,时髦的对话,让很多网友看完后大赞“太有才了,没想到城管也能这么温柔!”

  昨天下午,记者与漫画的作者董德禹取得联系,原来,他是一名“85后”的大学生城管,2011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江岸区城管局工作,平时很喜欢玩微博。“这个漫画的形式叫‘暴走漫画’,就是线条比较简单,对话简洁幽默,希望通过它能化解网友对城管的妖魔化。”这个一脸阳光的东北大男孩说,漫画的内容是结合自己的亲身执法经历创作的,比如说“啥都要会”,是说城管的工作范围太广,可以说是“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而“啥都不对”是说现在城管执法经常遭遇无奈,文明执法被人说成是“作秀”,严格执法又会被认为是“没人情味”,“城管的柔情,市民网友永远不懂。”

  “以前发个微博都是质疑声甚至会躺着中枪,但这次没想到这么受欢迎!”董德禹说,现在正在赶制更多的漫画,将会一直做下去,让大家看到一个真实的城管。

(来源:武汉晚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