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博物馆将展明清帝王贵族衣装--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山东省博物馆将展明清帝王贵族衣装

2013年05月16日13:2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将于18日开幕的《大羽华裳——明清服饰特展》现场。

  记者15日从省博物馆获悉,由北京故宫和省文物局联袂主办的《大羽华裳——明清服饰特展》18日起将在该馆隆重展出。

  15日,在省博二楼的展厅,布展工作基本完毕,工作人员正在最后调整设施,调整之后的展馆将确保光线、湿度有利于服饰珍品的保护,恒温恒湿。走进展厅即可见到几件清代黄帝穿的龙袍,与平时人们见到的“戏袍”不同,真实的黄帝衣装给人一种帝王才有的雍容感觉。来自北京故宫的专家将给部分观众做专业讲解;很多人都听说过皇帝的一个习惯:赏赐有功人员“黄马褂”,本次展览中真实的“黄马褂”近在眼前,这些衣服让观众犹如走进大清后宫的衣帽间;除此之外,还有大量来自曲阜衍圣公府的贵族服饰,让观众可一窥贵族豪庭的风采。此次展出的明清服饰珍品达到200件。

  省博副馆长王之厚介绍,此次展览得到北京故宫以及曲阜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堪称明清皇家、高等级官员的服饰样貌首次完整性、系统性展示,等级之高前所未有。

(来源:齐鲁晚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