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会“洋味”更浓 将首设文化新业态展区--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深圳文博会“洋味”更浓 将首设文化新业态展区

2013年05月16日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深圳5月16日电 (刘烨)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深圳文博会”)将于5月17日至20日举行,记者16日从开幕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文博会不仅“洋味”更浓,还首次设立了展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的“文化新业态展区”。

  本届深圳文博会展出面积达10.5万平方米,主展馆共有2118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一届增加190个;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强介绍,本届文博会国际化水平再攀新高,在参展商方面,首次明确提出将海外展区面积的比例提高到10%以上,目前共有欧洲设计展团等超过10个国家的40余个海外机构参展,海外展区面积占全馆面积的13.7%。

  在采购商方面,文博会加强了对海外采购商的需求的展前统计分析,为客商拟定个性化、专业化的采购服务方案,并继续在港澳台、东南亚、欧美等地区开设“海外直通车”,直接吸引目标客户参加文博会。据统计,将有91个国家和地区的逾万名海外采购商参会。

  本届文博会还新设立了“文化新业态展区”,将集中展示北京中关村等16家首批国家级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此外,超过60家企业的70余项应用于文化领域的领先科技产品将集体亮相,包括袖珍版的央视春晚舞台、按原型复制的敦煌莫高窟220窟、3D打印机等。

  深圳文博会被誉为“中国文化第一展”,是中国唯一国家级、国际性文化产业综合性展会,目前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成交额超过6400亿元人民币,出口额超过735亿元,数以万计的文化产业项目在这里与海内外市场成功对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