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会举行开幕音乐会 交响曲《人文颂》激荡梦想--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深圳文博会举行开幕音乐会 交响曲《人文颂》激荡梦想

2013年05月16日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深圳5月16日电 (刘烨)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开幕音乐会16日晚在深圳举行,当晚上演的大型合唱交响曲《人文颂》,分“仁、义、礼、智、信”五个乐章,以交响乐的形式与表现手法,激励中华儿女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第九届深圳文博会将于17日正式开幕,当日不举办大型开幕式,而是以16日晚的开幕音乐会作为开幕序曲。此次上演的大型合唱交响曲《人文颂》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策划、撰稿并协同市文体旅游局、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深圳交响乐团实施,作品从最初创意至创作完成,历时6年有余。

  《人文颂》以“仁、义、礼、智、信”为五个乐章,另加序曲与尾声,这部气势恢弘的交响诗篇由深圳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演奏,中国著名青年指挥家林大叶指挥。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致辞表示,文博会是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是促进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本届文博会顺应产业发展趋势,优化交易功能,文化产品更加丰富,合作领域更加广阔,品牌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说,文博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有效应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经济形势带来的严峻挑战,办会水平不断提升,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文化产业国际品牌展会,希望海内外嘉宾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洽谈合作,寻找商机,共谋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