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作文曝光 杨振宁莫言成“预言帝”引热议【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北京高考作文曝光 杨振宁莫言成“预言帝”引热议【2】

据现场考生透露,2013北京高考作文题为材料作文,材料为两个科学家对话,爱迪生回到21世纪对手机怎么看,不少于800字,题目自拟。而在今年5月15日,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与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在北京大学展开了一场名为“科学与文学的对话”。
2013年06月08日08:0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关于“中国梦”◆

  中国梦想 充满希望

  范曾:

  我想请两位诺贝尔奖得主用最简短的语言来谈一下你们的“中国梦”。(全场笑)

  杨振宁:

  最近这几十年中国的发展给了整个中华民族一个新的前途,所以这就产生了“中国梦”。中国的大学生因为中学教育的关系,被训练得很多,所以他们的课本知识比美国的一般的学生要多得多。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就是中国的大学生比美国的大学生成熟。表现在他们对于自己前途的要求比较清楚,而且肯努力。那么所以你看了这样多的年轻人,今天有了够多的经济支援,所以我对于“中国梦”的实现,充满乐观态度。(掌声)

  莫言: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一条消息就是说美国的一个公司在征集第一批移民火星的志愿者,中国人报名的最多,所以我想这也是表达了一种中国梦想:到天上去(全场笑)。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