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全国摄影大赛启动--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二届“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全国摄影大赛启动

2013年07月31日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届“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全国摄影大赛启动

第二届“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全国摄影大赛启动

  图为首届,《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全国摄影大赛金奖作品之一《雨骤鏖战急》 牛晓筠 摄

  中新网合肥7月31日电 (江龙余吴兰)31日,第二届“中国中铁四局杯‘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全国摄影大赛”在安徽省合肥市正式启动。据悉,这也是全国范围内首次连续以农民工为主题举办的摄影大赛。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现有农民工2.6亿多人,分布在社会各个行业、各条战线,农民工通过辛勤的劳动,为自己增加了收入,为城市创造了财富,为改革发展增添了活力。他们盖起了城市星罗棋布的高楼大厦,建设了城乡之间纵横交错的道路桥梁,制造了畅销海内外的优质产品,支撑了城市基本的生活服务。他们既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

  据悉,本届摄影大赛截稿日期为2014年6月30日,周期为11个月。比赛分四个赛季举行,前三个赛季每三个月一组,最后一个赛季为两个月。每个赛季不单独评奖,只初选入围作品。入围作品将在摄影大赛官网进行全程展示。大赛评比在7月举行,最终评选出相关奖项并公开发布。

  赛事主办方介绍,本次摄影大赛特别鼓励农民工拿起相机,自拍工作、生活场景。此次以农民工为主题的摄影大赛最高特别奖可获得20000元奖金和获奖证书,并将根据来稿情况,适当调整奖项设置。

  相比于首届“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全国摄影大赛,本次影赛采取了微博投稿和微博发布的新方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