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对话陈坤:长难看点就是好作家--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韩寒对话陈坤:长难看点就是好作家

荀超

在将要出版的《一个:很高兴见到你》的目录中,还有一篇韩寒与陈坤的对话:《我们一起我们谈谈这个世界,谈谈这个世界里的我们》。陈坤:其实,我就是一演戏的……韩寒:你如果长得不那么好看的话,一定是个优秀的作家。
2013年08月01日07:03    来源:星娱乐    手机看新闻

  在将要出版的《一个:很高兴见到你》的目录中,还有一篇韩寒与陈坤的对话:《我们一起我们谈谈这个世界,谈谈这个世界里的我们》。韩寒曾想邀陈坤为《一个》写篇文章,陈坤笑答:“其实,我就是一演戏的。”

  陈坤:我一直在看你的眼睛,思考一个问题:这样一个温和的表象,是如何流露出那样锋利的文字?这是我很感兴趣的。

  韩寒:因为我把所有不伤害人的话全都说出来了,把伤害人的话全都留在了脑子里,半夜回家可以写。

  韩寒:我觉得你非常适合我们的“一个”,我一定要邀请你来写一篇文章。

  陈坤:其实,我就是一演戏的……韩寒:你如果长得不那么好看的话,一定是个优秀的作家。

  陈坤:我听说有人要找你演戏,这么说你未来可能成为一个演员?

  韩寒:我觉得我做导演可能会好一点,哈哈。首先我认为我去演,就是对一部电影的不负责。之前《二次曝光》找过我,我就一直推辞,我说真的不行,只要我一出来,观众就会笑场。在这一点上,我还是比较有自知之明。

  陈坤:在我的概念中,有几种职业是最容易转化成导演的,也的确有人在这么做,你怎么看?

  韩寒:其实是这样,做音乐的人和拍广告的人做导演会有一个毛病,就是喜欢把片子分小节。

  陈坤:看来你是准备做导演了,有研究。第一部作品是什么?会考虑让我来演吗?

  韩寒:我请不起你,哈哈。当然我要对你负责,就会对自身的前期工作要求很高。我其实一直都没有在这方面做得特别好。曾经卖过《他的国》给关锦鹏,但是没有过审;《一座城池》我卖给了一个新人,他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故事去帮他完成自己拍电影的愿望,我一心软就答应了,但其实它是特别难改的,因为它没有故事情节。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