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嘉承认有儿女遭鲁豫质疑 曾出书畅聊历任女友【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乐嘉承认有儿女遭鲁豫质疑 曾出书畅聊历任女友【2】

2013年08月23日08:1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乐嘉 资料图

我在年轻时,一直将我的老爸作为偶像,因为那时没那么多铺天盖地的明星、选秀和偶像剧,不太容易产生崇拜,学校里搞了一些英雄让我们膜拜,虽然爱国的口号响气势足腔调浓,但其实老师自己也不怎么相信,大家只是卖力地走走形式,心理上始终无法共鸣,最后不了了之,不像现在,你会为你喜欢的一个歌星就从早到晚不停地抽风。那时,大家不太攀比,因为都很穷,家里稍微富裕点的孩子吃奶油雪糕,条件一般的就吃吃盐水棒冰,会有羡慕,但根本到不了嫉妒的份儿;那时,你爹常摔跤,左右膝盖总有一个补丁,但我妈如果搞三个补丁给我,我就会害羞了,而我同桌,哪怕穿四个补丁也一身正气,除非你裤子大门忘记扣上,否则绝不会有人笑话你,现在,这种情况显然你无法想象,也无法理解。

我爹,也就是你爷爷,想当初,他做过子弟学校的校长,当时我就在那个学校读书,也就是说,我就读的学校的最高长官就是我爹,自然,老师们都很清楚这点,对我格外温柔。因我成绩不错,没给我爹丢过脸,但因为实在太顽皮,常惹祸,给他老人家带来无限麻烦。我初二那年,印象最深的是爹语重心长地和我谈过一次话,严肃地告知,我得到的人家对我的好,不要以为是应得的,是因为你爹是校长,所以有的人是要通过对你好,来拍爹的马屁,如果你小子没有自知之明,不能让自己的成绩好起来,不能通过自己得到别人真正的认可,有一天老爹人走茶凉时,就会受罪了。当时,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那次我爹看着我那忧虑的眼神,我到现在还记得。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