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中国作家看芒罗获奖 热议村上春树为何再落选【2】

2013年10月11日08:2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延伸阅读】 

你所了解或者不了解的诺贝尔文学奖:

1、1901年-2012年,文学奖得主平均年龄64岁,最小42岁,最大88岁。

2、获奖人最多的国家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法国(14人)、美国(11人)、英国(10人)。

3、获奖作家的创作语言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英语(26人)、法语(13人)、德语(13人)。

4、一般文学奖是对于作家全部作品的评价,不过也有9次是特别授予作家的某一部作品,如海明威的《老人与海》。

5、拒绝领奖:法国存在主义哲学家、文学家萨特1964年拒绝领取文学奖,因为他一直拒绝任何官方荣誉。

6、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奖理由是:通过幻觉现实主义将民间故事、历史与当代社会融合在一起。莫言成为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

7、诺贝尔奖官网公布的“最受欢迎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前十名分别是:

1962年获奖的美国作家约翰·斯坦贝克(John Steinbeck)

1913年获奖的印度诗人拉宾德拉纳特 · 泰戈尔(Rabindranath Tagore)

1954年获奖的美国作家欧内斯特·米勒尔·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

1949年获奖的美国作家威廉·福克纳(William Faulkner)

1995年获奖的爱尔兰诗人谢默斯·希尼(Seamus Heaney)

1982年获奖的哥伦比亚作家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Gabriel García Márquez)

1953年获奖的英国作家温斯顿·伦纳德·斯宾塞·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

1971年获奖的智利诗人巴勃罗·聂鲁达(Pablo Neruda)

1983年获奖的英国作家威廉·戈尔丁(William Golding)

1957年获奖的法国作家阿尔贝·加缪(Albert Camus) 

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专题

 

(责编:黄维、许心怡)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