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村上翻译门罗小说 网友: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

2013年10月12日13: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村上翻译门罗小说 网友:知己知彼 喜感十足

  村上春树用文字对芒罗进行了一次悄无声息的问候。

  村上翻译、芒罗的书在日本热卖。

  旅日华人作家毛丹青昨日在微博中透露,“路过大阪梅田的纪伊国屋书店,看见今年诺奖得主芒罗的小说正在热卖,而最大的广告是村上春树翻译了她的一篇小说,显得喜感十足。”毛丹青的爆料,也让很多网友感到“喜感十足”,幽默表示:“知己知彼,村上真是熟知‘对手’呀!”“村上虽然今年没获奖,但品位不凡,哈哈!这才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啊”“获奖热门人,选翻译获奖者的作品,有意思!出版商两手都不耽误啊!”而更多的粉丝则感到“世界太小”:“村上逃不掉落选的命,原来他还翻译过芒罗的小说!”

  据了解,今年9月10日公布的村上春树翻译的海外短篇小说选集,以恋爱为主题,收录了10篇短篇。其中9篇是村上亲自挑选并翻译的欧美恋爱作品,其中就包括2013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艾丽斯·芒罗的作品,剩下的1篇是他自己刚刚完成的作品。据网友在微博上反馈信息,在书店看到“新书柜摆着村上新书,他翻译的芒罗等人的恋爱短篇合集。翻看了,滋味清苦。”并上传该书日文版封面,封面照为日本著名画家竹久梦二的画作。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