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金莉莉和她的学生们》画展亮相

2013年11月30日22: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展览现场 裴增光摄
展览现场 裴增光摄

人民网上海11月30日电 (记者 曹玲娟)以“今天,你们在干什么”为主题的《金莉莉和她的学生们》画展昨天亮相于上海电影博物馆。金莉莉携30余幅《随心》系列作品亮相,以此和她学生们的作品展开一场艺术对话。

金莉莉年轻时就获得国家级美术大奖。这样一位早该成名的艺术家,却将最宝贵的时间奉献给了艺术教育工作。她自大学毕业,一直没有离开过华山美校(现逸夫职校)的艺术课堂,至今已从教30年,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女神”。而这个感恩节的这个庆典活动,也正是由华山美校校友会主办,金老师的一众弟子们自发为她策划筹办的。

于是,展示活动更像是一场聚会:她的学生已从稚嫩少年成长为各界精英,今天放下所有的名分,回到启蒙老师身边,答谢师恩。面对学生今天的成就,金莉莉坦言,“很高兴”。

三十年执着于艺术追求和成长,在这里呈现她的个人展览,整个场馆布置以黑白灰色调为主,与艺术家极简而富形式感的绘画风格形成呼应,呈现出冷静理性与灵动柔软的绝妙平衡。

联系本文记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