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13中国作家富豪榜揭晓 莫言稳居榜眼柴静位列第十

2013年12月06日07:5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莫言排名第二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陈苑)日前,“2013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主榜”正式发布,江南、莫言、郑渊洁分别以2550万、2400万、1800万的版税收入荣登前三甲。其中36岁幻想文学作家江南由去年排名第五跃升至第一名,去年的首富郑渊洁则位列第三,而文坛老将莫言则因诺奖热作品持续热销稳坐第二名。

杨澜冯小刚等名人成“作家富豪” 柴静位列第十

央视知名主持人柴静凭自传作品《看见》登上了“2013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第十名,1150万的超高版税令她成为了一匹黑马作家。除柴静外,今年还有不少跨界名人作家上榜:主持人乐嘉的《爱难猜》让他以560万版税的收入排名第十七,孟非也凭《随遇而安》排名第十九,杨澜凭《幸福要回答》排名第三十六,白岩松的《幸福了吗》收入版税180万,排名五十三。最值得一提的是知名导演冯小刚,他在拍摄新片和执导春晚之余也抽空完成随笔集《不省心》,100万的版税令这位“中国导演富豪”首次当上了“中国作家富豪”。

据海南日报报道,对于今年跨界作家井喷式入围并获奖,凭《谁的青春不迷茫》一书荣登“2013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第十四名的刘同认为这并不“突然”。“虽然本职工作是电视人,但我是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也坚持写作十余年了。今年有了一些成绩,必须要感谢读者们的厚爱。”刘同说。而柴静、乐嘉等人也都是在各自领域浸淫多年的一方大家,今年的集体出书,只是厚积薄发。

(本文参考:华西读书报、海南日报、人民网读书频道等)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