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刘德华直言当老板常黑脸 自曝投资电影20年最大教训

2013年12月10日07: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刘德华联手江志强扶持新人导演袁锦麟的3D电影《风暴》即将于12日上映,为了推新人,刘德华不惜亲自上阵,并拉拢姚晨、林家栋、胡军等人。今日,刘天王也将空降成都,为影片造势。在这之前,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方联系,刘德华终于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52岁的刘天王直言自己当艺人和当老板性格迥然不同,身为老板的他直言时常黑脸。不过,谈及扶持新人,刘德华笑言,最看重才品和人品,“最好没我帅。”

当主角

打足60分钟不要替身

《风暴》是52岁的刘天王的第146场戏,为了这部戏,他在全片打足了60分钟,跳楼、撞车又枪战。他对华西都市报记者直言,自己很多年都没试过从头到尾都要撞车、跳楼的戏了。“就算在现场也要经常练习摔跌,在地上翻滚几下,要么就用力一下趴地上,所以真的是很玩命那种。”虽然很拼命,但刘天王却并未选择用替身。“我还很年轻,还能拍动戏。而且观众肯定喜欢我亲自挑战危险戏嘛。所以为了他们我都会亲自演出。”

而片中最吸引人的要数炸中环,而这也是刘天王的主意。“听说我们拍了之后《变形金刚》也去了中环,但是让我很不开心的是,我看到《变形金刚》是在中环随便拍多久就拍多久,而我们拍《风暴》时就没有这么大的尺度。”

身为电影的监制,刘天王直言,为了吸引江老板的投资,自己掏钱做了一场3D戏,“我觉得我们华语警匪片那么多年,有各种各样的经典,但就是没试过真正用3D来拍警匪片。”有趣的是,刘天王直言自己身为监制在片场经常变黑脸。“如果定下来多少个镜头今天拍不完,那就会超支,因此我就会用‘下命令’的口吻说今天必须完成哪些哪些,有时候语气重了也会去哄演员。记得有一次我骂完胡军,隔天就专门烤蛋糕带到现场给他吃。”而说到姚晨,刘德华则表示她不用哄。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