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市文联征集剧本及曲艺作品 草根作者达到70%

刘雪玉

2013年12月11日08: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文联征集剧本及曲艺作品

  12月15日至1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北京首届剧本及曲艺作品推介会将在中华世纪坛举行。该活动从今年元月启动,经过历时1年的征集,专家认真评比筛选,从近6000部作品中选出3000部作品在推介会上亮相。参展剧本题材涵盖军旅战争、青春都市、农村等主要类型。

  本次推介会除了征集到一些专业作者投稿,还得到很多非京籍及体制外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参与。活动征集作品的草根作者达到70%,其中包括大学生、工厂工人、务农农民、退休职工等。据市文联负责人介绍,每年全国有大量原创作品本子压在创作者个人手里,无法转化成舞台演出和影视演出成果。因此,文联有责任为这些创作者打开作品转化的通道,解决剧本创作与剧目生产之间在沟通、流通上存在的问题。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